close

  有網友發現,湖北潛江跑出租的人力板車上竟然有牌照及年檢字樣。圖片來源:騰訊微博">
  有網友發現,湖北潛江跑出租的人力板車上竟然有牌照及年檢字樣。圖片來源:騰訊微博
  有網友發現,湖北潛江跑出租的人力板車上竟然有牌照及年檢字樣。圖片來源:騰訊微博">
  有網友發現,湖北潛江跑出租的人力板車上竟然有牌照及年檢字樣。圖片來源:騰訊微博
  南都訊 記者張書舟實習生孫曦 近日,有網友在騰訊微博爆料,稱在湖北潛江市看到當地跑出租的人力板車上有牌照及年檢字樣,引起網友質疑。對此,潛江市城市交通客運管理辦公室工作人員向南都記者回應,當地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對人力板車收服務費,標準是每車每年325元,收費標準由物價局核定。
  網友評價“雁過拔毛”
  爆料網友名為@何少兵。
  4月3日,其稱“昨天我看到一奇葩事,我上班的單位旁邊有個店面裝修,我過去瞧了下,看到一位六十幾歲的大爺用一木頭做的板車在運東西,當我看到板車上還有牌照時,我笑了。我問大爺:您這板車交警還要給您辦牌照啊?大爺說:沒辦法,不辦他給你燒了。”
  在微博中,@何少兵發佈了兩張圖,其中一塊綠色牌照上寫著“人力板車出租N O:069”和“2013年檢”字樣,發牌機構寫著“潛江市城市客運交通管理辦公室”。
  另一塊藍色牌照上寫著“人力板車出租N O:033”和“2014年檢”字樣。@何少兵告訴南都記者,當時大爺正在做事,他就沒多問。
  這個少見的人力板車牌照引起網友圍觀。網友@朴實說,“管得仔細,管理到位,這也是油水,雁過拔毛。”網友@行者說,“這就是賣苦力,你也要交份子錢。”網友“絕對的絕對”則在當地論壇稱,“收了二三十年,你才知道?當年我在當地拉板車拉了五六年,那應該是九幾年的時候就開始收了。”
  發牌機構:收費標準由物價局定
  昨日,南都記者就此向發牌機構———潛江市城市客運交通管理辦公室作了求證。
  該辦公室工作人員說,板車收費在潛江確已延續多年,從上世紀90年代初開始就有了。這項收費可算作城市管理費用,是為了方便管理。其稱,收費標準不固定,每段時間都會變一下,以前還收過附加費、頭選O衷諉磕曄輾�325元,收費是服務性質的,不是年檢費,收費標準由物價局審核。
  南都記者向其詢問此項收費的依據,這名工作人員稱他是公交科的,瞭解情況的是管理科的人,他們正在軍訓,要19日才回單位。這名工作人員還否認了不交費就燒板車一說,稱“純粹是造謠”。南都記者又向潛江市物價局詢問相關情況,該局人員稱,“你說的情況我還不清楚,我要去瞭解一下。”  (原標題:人力板車出租也年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wet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